产教融合

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2-10-07     来源:     阅读0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11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史志宏,思政部主任姬民,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团委书记曹荣荣,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干部、分团委书记、思政部教师代表、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12

大会开始前,与会领导、参会干部、学生代表共同观看《青春科院·实践育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视频。

13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国歌。

14

校团委书记曹荣荣作“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她表示: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采取校级重点项目、指导教师自选项目与自主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体实践队共辐射山西省11个地市,开展“乡村墙体彩绘、推广普通话、电商培训运营、政策理论宣讲”等项目实践活动,开展红色讲堂、理论宣讲、助农扶农之乡村振兴实践等活动。她希望科院青年志愿者们可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

16

17



会上,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与个人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经验。

18

思想政治部主任姬民宣读《中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部与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共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平台”》的决定。

19

随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部与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共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平台”揭牌。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宣读关于《2022年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服务队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

27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变“社会实践”为“长期实践”,变“三下乡”为“常下乡”,从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的根本落脚点出发,大力拓展常态化实践的路径。同时,她对全体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树立把暑期社会实践变为长期实践的理念;二、希望同学们把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扬传承下去,指导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三、立足特色,建好高校“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大平台。她勉励同学们今后在求学和工作的道路上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大无畏的精神,奋勇向前、扬帆远航、不负青春。

28

党办主任史志宏讲道: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分团委精心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以党团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和锤炼学生成长为重点,让志愿活动普及在各个层面,实现了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的志向,体会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豪情,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灿烂。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旋律奏响时代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9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校团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