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访企拓岗 深化合作 |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走访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时间:2022-10-22     来源:     阅读0

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实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带领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党总支书记潘敏学,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卫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马欣欣等一行赴山西枥志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千万亿电商直播基地)、太原百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创财税集团)走访调研,看望毕业实习学生。

21

走访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向企业介绍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深度沟通。同时紧扣行业需求、职业规划、求职认知、薪酬成长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人才需求及未来规划,他们对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敬业精神、实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多方合作共赢平台,助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形成与企业优势互补、双向共赢的合作局面。

22

参观后,他们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原副校长勉励大家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23

此次访企,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对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财经学院 樊晓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