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标识

logo2

标志注释

三晋大地,人杰地灵,汾河之滨,物华天宝。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弘扬“三三精神”,以启迪民智、教育兴国、立德树人为己任,着力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该标志以此为设计出发点,体现学院核心内涵。本标志总体轮廓为圆形,主体造型以代表学院标志性建筑校门造型进行设计,设计采用了简化提炼的方法,把具象的图形进行处理,给人以简洁、明了的感受。主体造型体现了大气、庄重、明快、稳健,整体校门借助地面透视线,保持了纵深、重叠、延展的特点。

第一,学院校门的建筑风格既有国粹的精神内涵,又有欧式的文化风貌,体现了学校“中西结合、融会贯通”的办学格局。校门中的“大门”和“小门”是学校办学历史的见证,象征着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步履科学创新发展之路,谱写民办教育和应用型教育的新篇章。设计整体造型朴实稳健、通达圆融、形意合一、承上启下,体现了学院在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中发展传承的文化品格与精神内涵,兼具开放性、包容性与时代性。

第二,校徽内侧下方的“1991”字样,代表学校始建于公元1991年。标志外围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中英文名称组成,体现了学院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宏观目标。其中,院名中文标识采用了毛体字简体,英文标识为方正黑体简体,简洁明快、美观大方。标志内环底衬设置“S”字母变形,一是代表山西,二是“科技”的英文单词“SCIENCE”的首字母,蕴含着凝聚性和多样化的设计内涵。

第三,校徽采用了深蓝色,既体现了学院科学、规范、稳健的办学品格,又体现了学院奋进拼搏、教育兴国的深沉情怀,也体现了科院师生能量的充沛,还体现了学校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未来发展之路。

校徽整体寓意以建设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为办学方向,体现了学院“自信、自立、自强”“创新、创造、创业”“品位、品质、品牌”的三三核心精神,整体焕发科技之光,内含创新创造之意;同时,表达高等教育具有上善之水的大气、潜心育才的胸怀和滋养万物生命的品格。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