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理念

校训

求知   修德   强能   报国

核 心 理 念   

追求应用型与学术性融合   致力于专业与产业链对接

宏 观 目 标 

立足山西   面向全国   走向世界   开拓未来

指 导 思 想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循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创造、创业能力为驱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提高师生的学习、实践、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功能齐全、校风优良、师资雄厚的全日制应用型民办大学。

办 学 定 位   

立足山西,面向全国,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着力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学校打造成为“应用工程师”的摇篮,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普通本科院校。

发展目标定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办学宗旨,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产学研结合,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建设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

办学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办学层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科专业: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干,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优势学科,秉承艺术学传统特色,构建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实践并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服务面向: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聚焦行业,主动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繁荣服务。

(更新截至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