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4-03-15     来源:     阅读0

近日,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安排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授主持会议并重点安排本学期的工作。副主任王建国教授、委员闫文谦教授、高宏伟教授、邹安刚教授、郭新平教授、米万锁教授参加会议。

24

王枝茂主任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并安排布署本学期工作。根据学校重点工作要求本学年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今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术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指导工作。要加强学术规范的宣传教育,继续开展学术规范以及学风教育,提升教师学术规范素养;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工作,为各学院提供咨询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学校明确提出申办专硕发展计划,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咨询会等,指导学校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分析学校现有学科建设情况,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规划提供咨询服务。二是围绕学校开启审核评估工作,发挥学术委员会咨询服务功能。今年学校提出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工作,学术委员会发挥咨询指导功能。认真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评估指标体系,领会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实质内涵,开展学习研讨,为做好评估工作提供咨询服务;要依据审核评估《方案》要求,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贯彻OBE教育理念,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编写,开设培训讲座;围绕审核评估,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展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研究工作。三是围绕学校内涵发展,服务教师学术研究工作。根据学校提出的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学术委员会要发挥学术评价指导功能,服务教师科研水平提升。指导学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立足学校实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开展有组织科研提供指导;积极开展教师科研项目的立项、结项的评审与指导工作。

会上,各位委员围绕上述工作,充分研讨,发表意见,献计献策。

最后,王枝茂主任要求各位委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学术指导、学术评价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术委员会 高晓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