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我校参加太谷玛钢专业镇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时间:2023-09-09     来源:     阅读0

9月8日,我校参加太谷玛钢专业镇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及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韩如成,科技处处长张润平及科技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11

揭牌仪式上,太谷区科技局局长介绍了“太谷玛钢专业镇”的发展优势和产业情况,并强调了建设太谷玛钢专业镇产学研示范基地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副校长韩如成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将发挥自身所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员互动、成果互惠的原则,谋求与企业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和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12

科技处处长张润平表示,学校坚持以服务企业技术需求为目的,一是坚持应用型高校服务企业的理念,即应用型高校科研工作的逻辑起点就是企业技术需求。二是学校拥有一支应用型科技人才团队,可以重点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三是学校有一套服务企业的科技支持政策,要逐步建立“博士驻企工作站”管理办法,“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库”和“硕士博士团队企业调研”制度。四是学校和企业离得近、来得快、留得住、做得好,能高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急需人才的民营企业。

13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与太谷区科技局、太谷玛钢专业镇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交流,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