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我校与山西科达自控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27     来源:     阅读0

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机制,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8月26日,我校副校长柴跃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系主任曹吉瑞、教学科研部宗兴、白龙杰、刘玮等一行6人,深入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同企业签署了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交流,携手共进

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热情接待,带领参观了公司信息化调度中心和物联网展厅。对公司主营业务、矿用智能机器人、“智慧矿山”、“智慧市政”及“物联网 +服务”等系列智能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做了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在矿山自动化、信息化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现场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02173905

战略合作,共建产业学院

柴校长就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地域优势以及近些年我校所取得的成就进行讲述,我校将以产业发展为引领,构建校企联动发展机制,进一步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902173911

科达自控董事长总结讲话说道“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科达有着开阔的发展前景,通过“校企合作”的双赢模式来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要切切实实促进两化融合政策的落地,并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加强各个领域的密切联系,真正打造产学研合作样本。”

我校与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为日后双方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建设专业、联合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携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协同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从而推动了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