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柴跃生副校长带队走访两企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05-27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连接政、校、企等多方社会资源,增进校企间的了解及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5月25日,柴跃生副校长带队分别深入走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小企业产业园、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园投资开发建设进度、各企业岗位创设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就做好校企合作服务指导毕业生就业、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

ABUIABAEGAAgyO7QhQYojraXrQcwpgQ45AI

基于我校北接山西转型综改区潇河园区、毗邻山西中小企业产业园的独特区位优势,柴跃生副校长带队首先走进了园区项目开发部,全面了解了产业园区的整体规划及第一期工程建设进度。经过走访交流,山西中小企业园区第一期建设工程占地300余亩,目前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将于今年7月入驻开园。届时,园区将采取多产品组团模式、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孵化创业基地,确保为首批12家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式的服务保障。柴跃生副校长从我校独具特色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资源及区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并就校企双方携手如何做好资源整合、就业服务指导等工作提出了计划和思路。通过深入地磋商洽谈,双方就园区入校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和方案。

ABUIABAEGAAgy_7QhQYohoqhrAYwpAQ46AI

在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柴跃生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同方知网从收集、扫描到校验及智能化碎片化加工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同方知网相关的业务模式,并走访了公司展厅、本体建设库、智能标引、大数据挖掘等工作区。针对我校同江苏睿泰集团、山西同方知网多方协同创建的“数字媒体产业基地”,柴跃生副校长专门就人才联合培养、就业指导服务、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深入交流沟通,更好地推动助力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教学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