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1-06-04     来源:     阅读0

6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部学生司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为分会场,在启航楼12层新闻发布室观看了视频会议。副校长贺有出席本次会议,就业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就业秘书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70352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就业情况。

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同志安排部署了就业统计相关工作。

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从当前就业进展、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四个方面作了详解。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积极鼓励创业创新,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赴基层就业;要强化公共服务机构,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保质保量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任务;要加快落实具体就业工作,做好离校前后的服务衔接。他强调,就业战线要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准确无误;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要抓住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全员聚力,加快推进,持续奋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就业战线工作人员再动员,要求各学院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进毕业生高标准、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