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1+1>2 | “1+1”实验班学子在山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时间:2019-05-24     来源:     阅读0

5月16—18日,16、17、18级“1+1”实验班学子14人代表在山西省科技馆一层报告厅,参加了由山西省科技厅主办的山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并荣获三等奖6项、优秀奖8项,成为学生组进入复赛人数最多的院校。


微信图片_20190530122531.bmp


实验班师生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专门演练,不断完善改进。科技处处长李俊晓亲自到现场观看并提出指导意见。牛鑫老师、郭宇光老师、王静诗老师共同为选手出谋划策,从内容、语气、动作、神态等多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实现了我校学生在科普大赛中质的飞跃和奖项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530122538.bmp


比赛中,选手们分别用专业又不失风趣的介绍为评委老师和观众呈现科普内容。经过激烈角逐,17级綦梦潞、郭晓媛同学以小组第一、第二名成绩进入复赛。张丹、聂晓楠、钟玉华、赵志萍等四名同学紧随其后,共同进入下一轮复赛。复赛赛场上,社会组和学生组同台较量,每位选手逐一用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从专业角度普及科学知识,科普范围涵盖气象、科技、新能源以及日常生活常见的现象,展示出了独特的科院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530122544.bmp


科普讲解的重要意义与学校所倡导的“三创”教育理念不谋而合。科普讲解大赛不仅可以在演讲中提升口才表达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力,促进同学们在学习中“一专多能,活学活用”。

山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是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全省创新创业人员、科技人员、科普传播者、讲解员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科普工作者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