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丹青吐彩 翰墨飘香 | 楹联文化进高校专题书法展开幕

时间:2020-12-24     来源:     阅读0

由校工会、图书馆和晋中楹联协会联合举办的“楹联之花·三晋馨香·原福书法展”于12月23日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党委书记杨迎平、副校长邓明、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图书馆馆长亢成业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邓明致开幕词,他表示,楹联文化是传统文化的瑰宝,让楹联文化进校园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又一条路径;让书法楹联成为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是营造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更是迎评促建创新工作的体现。


校工会原福老师介绍楹联文化特点:楹联言简意赅、对仗工整、平仄协调、字数相符,是我国独有的一种文学形式,是传统文化艺术百花园中的奇葩;优秀的楹联作品不仅可以传播传统文化,还能能陶冶情操、洗涤心灵。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进入展厅欣赏楹联书法作品。




此次展出的楹联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彰显了楹联书法的技艺和魅力。精彩的作品赢得现场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楹联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全体师生学习楹联、了解楹联、了解传统文化,是科院提升文化内涵的又一尝试,既传承了学校服务育人功能又增添了校园文化的亮点、丰富了科院的人文生态,未来将长效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应用实践能力的全面、健康发展。


注:原福,山西省赵铁山书画院副院长、晋中市太谷区楹联协会副会长、太谷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太谷区作家协会理事。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23日-29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五层(西南角501)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