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培养创新能力 开拓创业视野 | 创业培训进行时

时间:2019-06-26     来源:     阅读0

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6月21日至23日,就业处举办了GYB(创业意识)创业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627092232.bmp

美术学院、财经学院2017级本科不同专业的500余名同学,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教室,参加了G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是省级创业培训师为学生授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挖掘学生的创业潜质,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训方式采用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头脑风暴等多种授课方式,对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和团队协作,系统学习了什么是企业想法,如何产生、分析和筛选企业想法,如何创办企业以及怎样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熟知自主创业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培训过程中学生积极热情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627092236.bmp微信图片_20190627092244.bmp

GYB创业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分析、探讨是否适合经营企业,能否利用个人的能力和知识为社会提供产品或服务并选择出适合个人情况的创业项目,以此来推动和促进大学生的创业和就业工作。

SYB创业培训

6月17日至23日,为期7天的“SYB 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已圆满结束,本期学员来自我校建工学院2019届30名优秀毕业生组成,6月17日在启航楼1024教室举行了“第7期开班仪式”,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启文、就业处培训科科长张俊萍、省级优秀培训师王晓娜、何艳君老师参加培训,他们鼓励学生要学有收获、通过培训同学们能更准确的规划自己的创业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在未来的就业创业道路上展翅翱翔。


微信图片_20190627092249.bmp


“SYB 创办你的企业”课程共计七步内容,全面覆盖如何创办你的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企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课程设计步步相扣,逐渐深入,在培训中,教师采取头脑风暴、SWOT分析、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虚拟经营游戏、互动游戏等方法,结合典型的创业、营销实例,帮助学生拓展提升创新创业思路和创办企业能力;采用团队建设、小组讨论,上课形式新颖,同学们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引导学生发散思维,不断创新,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熟悉创业,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627092258.bmp微信图片_20190627092303.bmp


培训班班长陈永在经过7天的“SYB 创办你的企业”知识系统的学习,他的感想是:“我们对创业有了更加专业的认识。一个好的企业的建成,绝对不是一件偶然的事,从创业构思、到创业计划、再到企业运作,任何风险对于企业都是致命的,任何一个失误都会便整个企业垮台;感谢学校为我们毕业生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这7天的创业培训中,我们接受了运用创新思维产生企业想法,学习用科学的方法选择创业项目,模拟创办企业的过程,在热烈的气氛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本期“SYB 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帮助更多的同学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开拓创业视野,为自主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郭育珍 高茜   弯婷英(管理学院)

田育清(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