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挑战创意头脑 你我共同成长 | 第十二届“挑战杯”校内赛研讨会热烈开展

时间:2020-07-05     来源:     阅读0
“挑战杯”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鼓励广大高校学子紧跟时代步伐,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激励广大学子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并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7月2日下午,校团委与大学生创业园联合在启航楼1010团委办公室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校内赛开展研讨会。

会议伊始,大学生创业园王凤斌老师提出我校学生可从乡村振兴、攻坚脱贫、社会服务、文化创意等方面入手,围绕对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展开拓展。例如我校展开的校园“微“圾”分行动”活动,外响应党的号召前提下,还可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该意见得到了在座各位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随后,视传组的同学在文化创新和区域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心,展开头脑风暴,各抒己见,表达想法。在本次第十二届挑战杯文化领域中,可体现出中华文化千百年来的传承发展,例如:戏曲的传承与发展、皮影戏的发展历史、古建筑保护与修复等。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同时带动当地产业链结构的发展。

会议鼓励学生将自己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