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疫情防控要求公告

时间:2022-09-02     来源:     阅读0

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

为确保您顺利安全到校,迎新军训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须知公告如下:

一、开学前

1.从即日起严格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每日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微校园”公众号内的“智慧迎新”中填写《新生健康监测登记表》。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和属地报告。

2.开学前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检疫系统红、黄、蓝标识的新生暂缓报到,开学前3日进行每日1检,并通过班级群提交健康码、行程码,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填写学生信息登记表,所有报到学生入校前需持开学前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入校。

3.准备充足的秋季学期学习、生活、防疫等物品。

4.及时掌握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入学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二、来校途中

1.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特别要做好手部卫生。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擦拭清洁处理。

3.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记清来校途中所乘车辆车次、车牌号等详细信息,尽量避免在各类公共用餐场所用餐。

三、开学当日

提倡新生单独来校报到。除新生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请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减少校门处人员聚集,请来校的新生乘坐学校接站车辆来校报到,自驾车辆家长按交警引导依次排列放下学生行李,即停即走,原则不超过3分钟。

Step1:消毒、测体温、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同时检查检疫系统四色标识;

Step2:校门处核对入校身份(凭录取通知书);

Step3:入校后到所属学院办理报到入学手续、进行入校核酸检测、领取相关物资。

1.按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新生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建议同学们报到当天减少行李携带量;自带行李多的同学,建议自带小型手推车;同时学校将安排志愿者协助搬运。

2.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微校园”内“智慧迎新”中的新生健康监测登记表入校。

3.入校时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如有可疑症状或异常情况,立即将新生安置到临时等候区域,交医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处置。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新生入校。

4.进入校门后,戴好口罩,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5.入校后,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位同学应自觉自律,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辅导员。

6.2022级新生办妥入学手续后,进入宿舍进行三天静态管理,除就餐、就医外,非必要不出宿舍,并落实3天3检,静态管理结束后进行入学教育和军训。

四、校车接站安排

学校接站车在太原火车站和太原南站设立接站点,乘坐长途大巴、飞机的新生,选择就近的接站点乘坐校车,可提前联系接站老师。

五、开学后

1.遵守校门管理。所有学生应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常态化防控期间将加强师生出入校门管理,应急处置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因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的,须提级审批履行相应程序。

2.加强健康监测。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并就医,不带病上课。

3.加强个人防护。要求学生在校内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就餐时隔位、同向就坐,建议不堂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新生开学后出发地被调整为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根据出发地疫情等级及学校所在地防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回溯7天排查,并进行“四色”标识分类管控。

六、其他事宜

因疫情防控要求,请您严格按照指定日期来校报到,不得提前报到。确有特殊原因需提前或延迟报到的,请务必提前与招生就业处(0351-7126000、7971999)联系并办理相关手续。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