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我校建工学院举行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2-05-27     来源:     阅读0

90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产需无缝对接,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5月24日,建工学院于图书馆六层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柴跃生、副校长贺有、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建工学院院长樊保、党总支书记梁启文、副书记兼学管科科长何艳君、教学科科长王玉艳、办公室主任李思静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由何艳君主持本次活动。

贺有副校长致欢迎辞。贺校长讲到,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他希望,本次活动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不断创新发展,将传统文化进行再创造,助力企业蓬勃发展,实现校企互利双赢。

01

樊保院长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他表示,建工学院将以山西省建筑业的发展为导向,以培养地方经济发展亟需的人才为己任,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02

在领导、嘉宾及师生的见证下,副校长柴跃生、副校长贺有、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建工学院院长樊保、党总支书记梁启文分别与昌陆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张经理、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孙主任、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王主管、康培集团周经理、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姚总经理、山西协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白经理共同揭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03

04

企业代表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姚建宏副总经理讲话。表示将继续深化与学院合作模式,利用校企合作和授业分工的规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稳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合作机制,发挥学院与企业的主体作用,为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

05

柴跃生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师要深入学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将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到学院、企业教育;二是建工学院有建筑力学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建筑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等14个实验实训室,有校内外实训、实践教学基地10个,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的设备、实验室,掌握基础知识;三是同学们要勇于进入企业体会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体验真正的工作流程。除此之外,学院与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稳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合作机制,发挥学院与企业的主体作用,为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

06

下一步,建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合作共赢,推动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07

本次仪式特别邀请各企业代表:昌陆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综合管理中心副经理张华荣,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中级经济师孙曹博,人力资源部主管、中级工程师徐菲菲,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媚,康培集团人力资源部督查经理周东亮,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姚建宏,山西协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工程师白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