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周语

人说科院好风光(四)

时间:2020-07-13     来源:     阅读0

 兴航晨语一一

(7月13日、星期一)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这所独具匠心的新建本科院校人杰地灵,环境优美,所培养的学生广受好评。该校不仅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学生国际交流及考研升学方面同样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切实体现了该校整体水平稳步上升的态势,办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现如今,面对转型跨越发展,追求更高的学历,已经成为大学生心之神往的目标之一。为此科院积极注重学生学历的提升,为考研的学生同样提供便利,搭建成功的路经。科院结合实际,设置了考研自习室,开设专升本、考研辅导班、出国游学夏令营等,为在校生营造良好的上升和外出的通道,让每个学生攻关克难,实现本升硕,出国留学的理想,增加人生的阅历,扩展生命的厚度。上图校长为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周泽恺第一个授学位证书照片表明了学校鼓励争先的导向。

近年来,该校的升学率都在节节攀升,尤其2020年可圈可点。2019年毕业生中,15人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20年毕业生中,截至昨天就有35人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其中,电子商务专业周泽恺,顺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风景园林专业黑晶莹,拿到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工程管理专业马博雷,顺利进入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攻读研究生;土木工程专业邢立东,进入英国约克大学深造。左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入上海体育学院继续研究生的学习。

此外科院还十分重视学生的国际化教育,集国际教育资源于一体,注重知识能力拓展,鼓励学生大胆尝试,融合国际观念,努力发掘自身潜力培养能面向世界的优秀学生。

大学国际化已成为该校重要发展战略目标,是将办学理念、要素和行为跨越国界进行互动交流。为促进学生国际间交流,增进学生对多远文化的理解,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开放意识、对外交流能力,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加大国际交流力度,注重国际间的校际合作。早在十年前学校就开展了同新西兰院校的合作。近年来为积极促进学生国际间交流,目前该校已与新西兰国家西部理工学院、奥克兰商学院、新西兰UUNZ学院、美国林肯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加拿大卡普顿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韩国又石大学、新罗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办公室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开展学生交换学习、学分互认,短期访学、联合培养、海外实习、专升本、本升硕及硕博连读等合作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海外学习交流平台。此外,该校还与合作院校的教师定期进行经验交流,综合国内外教学视角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视野的教学理念。同时 结合国际化的发展需要,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科学研究的发展,以应用、特色为导向,培养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创造知识和服务社会。

总体看来,科院的综合实力在日益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这同学校坚持了正确的办学方向,注重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办学定力,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精神与理想在此凝聚,青春与未来在此共鸣,历史与文化在此积淀,耕耘与收获在此交融。惟愿科院的巨轮能够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在未来的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闯出更加广阔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