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校第三十一期创业意识(GYB)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9     来源:     阅读0
为了更好地传承创新精神,规划创业人生方向,培养我校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我校学生的创业技能,我校于12月4日至6日顺利开展了第三十一期创业意识培训。

创业培训老师就当前国内外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义、如何来寻找好的创业项目、深入分析创业的困难与好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创业培训老师利用一些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成功的案例,鼓励在校学生提前培养创业意识,争取早日实现自主创业。短短的几天让同学们增强了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主创业的信心。

培训课堂上,老师通过练习头脑风暴法,来激发学生们对企业的想法,随后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穿插各种小游戏来帮助学生对创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在团队协创公司游戏中,各个小组成员齐心协力,经过同学们激烈的讨论,每组选出发言代表,进行小组内容的讲述,充分感受到了从创立公司到经营公司的种种乐趣,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业视野。

创业意识培训班为期三天,虽然短暂,但思想碰撞、创意交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创业有了新的看法,了解创业的流程,不断增强自身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毕业后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