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宋兴航校长带队深入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走访考察

时间:2022-06-17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6月15日,校长宋兴航、副校长柴跃生、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安学民等一行六人深入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太原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

11

太原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向学校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并就新工科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宋校长感谢太原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对我校新工科实习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邀请公司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到学校指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高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在实习基地走访过程中,宋校长对基地的建设情况,实习学生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与企业负责同志交流了专业人才培养,深入合作意向等问题。同时,大家参观了新能源汽配零件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了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并与我校实习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实习情况。

12

13

我校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太原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自2003年起致力于汽车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2019年,弗迪动力有限公司作为比亚迪全资控股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专注于汽车动力总成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一批专业的研发团队,致力于用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开放共享的理念,共创电动时代的运营模式。

14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为促进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


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