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信息工程学院荣获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2-07-28     来源:     阅读0

7月22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济南决赛区)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侯家兴、郭琦喆、吴杨等3名同学在常海龙、刘海涛老师的带领下,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参赛作品《无帆心·船》荣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这是该作品获山西二等奖之后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决赛的再次获奖。

21

22

23

信息工程学院对本次赛事非常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备战。遴选软件开发经验丰富的常海龙老师、刘海涛老师作为教练,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侯家兴、郭琦喆、吴杨等同学组成参赛队。常海龙老师带领队员们多次开展讨论,凝练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指导”的创作主题,郭琦喆同学负责框架搭建,吴杨同学负责代码实现,侯家兴同学全面组织、协调。在常海龙老师、刘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团结奋战、刻苦钻研,在思维的碰撞中挖掘作品的创新点,在协力齐心的步调中将作品一步步完善。经过两个多月的昼夜奋战,陆续完成了学生端、辅导员端、管理员端各项内容的代码设计与调试。同学们不惧酷暑,用辛勤的汗水造就了《无帆心·船》的出彩。

24

“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今年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此项赛事,也是首次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奖项。本次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科院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对提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能力、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侯家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