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走进人大会议中心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30     来源:     阅读0

大家好,我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本)1904班的段廷友,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始终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更应该学会去圆梦。为了实现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响应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号召,我来到了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的山西人大会议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11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怀揣着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执着,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次的志愿服务中。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力争以高质量、高标准去完成。虽然过程辛苦,但从中能够收获到很多,也感悟到很多,同时意识到我们的能力还必须不断的提高。我所负责的服务内容让我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学会了很多东西。首先,参与防疫保护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中,对人员出入进行检查,查看健康码、场所码,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协助做好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的工作。

12

最后,积极参与义务劳动、张贴通知公告、协助打印所需资料以及准备会前材料等工作。虽然是很小的工作内容,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13

本次志愿服务的活动,让我深刻明白大学生应具有的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未来生活的新征程中,我也将继续将志愿服务贯穿始终,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