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汲取奋进力量 | 党史教育系列首场讲座开讲啦

时间:2021-05-15     来源:     阅读0

3月9日下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我省高等教育学校“131”工程领军人才、我校思政部主任赵民胜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以《光辉的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为题,带领科院师生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各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宣传部部长史志宏主持讲座。

71

讲座中,赵民胜教授围绕党史主题,点线结合,突出重要会议、重要文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回望了中国共产党为初心奋斗的艰辛历程,从嘉兴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赵民胜从革命、建设、改革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述,使全体师生重温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书写的一百年。讲座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72

讲座尾声,宣传部部长史志宏表示,救国、强国、富国、兴国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听了赵教授的讲授,让我们更加明确为什么要加强党史学习,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更好的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更好的创造明天。

73

聆听讲座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建党百年之际推出系列讲座恰逢其时。将以本次党史教育主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科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