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爬坡过坎说子瞻 | 财经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讲座

时间:2021-05-15     来源:     阅读0

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3月23日,财经学院邀请校工会原福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81

原福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开篇,以苏轼的生平为切入点,谈到苏东坡一生三起三落。深刻的教育,发人深省;风趣的演讲,引人入胜。通过古诗词阐述人生哲理,使学生们能够以多样化的思想去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大家从诗词中有所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讲座期间,课堂气氛热烈,师生关系融洽,同学聚精会神,大家收获颇丰。

83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还培养了大家正确的思想观和价值观,并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