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 圆满结束 未来可期

时间:2020-10-28     来源:     阅读0
10月24-25 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在启航楼1037 教室举办为期两天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师专题培训学习,特邀中北大学招生就业处刘宝华副处长,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心理学、社交礼仪李红霞老师进行精彩分享,参加培训教师全部进行了职业生涯课程说课讲课环节。

刘宝华副处长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导言”为标题开始分享,经过简单交流介绍后,以“成长成自己的样子”开始了培训,分别从生涯、思维、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老师们阵阵掌声。


李红霞老师从认知、实际、实践出发,把生涯规划课课程体系及如何构造每一章节进行了详细讲解,满满的干货,毫无保留手把手的交给老师们,从授课方法、技巧、上课礼仪等面面俱到。课堂上老师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讨论分享。各组学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初步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及如何讲好每一章节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代课提供了知识保障。

最后所有参训教师进行了10分钟试讲说课,李红霞老师针对每个教师试讲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教师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学到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内容学以致用,致知于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自我认知、认识专业发展、明确职业目标,努力为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必要支撑。

招就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