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精准调研 共谋发展 | 党委书记薛智、副校长郝海龙深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5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部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思政部工作开展情况,3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智、副校长郝海龙深入思政部调研,思政部副主任徐志丽、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1

在调研座谈会上,思政部副主任徐志丽就思政部教学运行、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思想状况以及目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针对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校党委书记薛智对思政部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郝海龙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思政部良好的发展态势,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他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着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要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持续强化思政课特色品牌,协同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上新台阶。最后,郝校长鼓励年轻教师要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并打造具有鲜明代表性的成果,为实现思政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

本次调研座谈会鼓舞了全体教师的斗志,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效果,共同推动思政部发展上新台阶。

思政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