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走访调研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

时间:2024-03-26     来源:     阅读0

3月22日上午,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副主任焦俊一同深入学校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走访调研,就当前数字技术背景下,如何创造性做好图书资源、学习中心、网络信息服务工作,同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11

在图书馆馆长吉萍的介绍下,周晓明主任深入了解信息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情况。他希望图书馆要及时把握当前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趋势,以西校区图书资料室建设为契机,探索建立“AI智慧学习中心”,通过以点带面将AI智能更好应用于图书资源服务,进一步增强数字赋能教育教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12

在网络信息中心,周晓明主任同中心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网络信息中心应聚焦数字技术应用,注重学校数字化教育基础建设。逐步将网络信息中心建设成为学校智慧校园的主要平台,要从注重服务保障转变到教学资源开发,尤其注重教学场景化建设,助力推动学校数字赋能教学改革,促进数字技术在学校的推广应用。同时,周晓明主任希望更好满足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课件制作水平的需求,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做好内容创新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学校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