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黄陵校区组织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4-03-15     来源:     阅读0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夯实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让师生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校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升自防自救应急处理能力,黄陵校区于2024年3月15日组织全体在校师生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11

公开课开始前校区管理办公室苗畦主任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成因及其背后的教训,为在场的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倡导全体师生认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12

全体师生通过集中观看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以消防知识讲授、现场互动、学校疏散逃生演练、火灾扑救演示、消防实验等形式,邀请消防专家重点讲解、消防员现场演示,答疑解惑。让大家明确预防火灾的“三关三清”,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掌握灭火器使用时的“提拔握压”,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13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常识的学习,校区师生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为日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课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苗畦及校区学管办主任马利萍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

14

校区领导走进宿舍,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关心同学们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提醒大家要养成规律作息,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校园防火,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清扫宿舍卫生,保持室内通风;适当开展体育运动,做好学业规划,建立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回归大学校园生活。

15

此次走访增进了校区对毕业生生活的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生深切感受到了校区带来的温暖和领导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同学们一致表示会谨记老师的嘱托,不负期望,大四学期继续努力,充实自我,为毕业季书写圆满的答卷。

校区管理办公室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