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时间:2024-03-23     来源:     阅读0

11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委书记薛智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对2024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党委副书记武定远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2

会上,党委书记薛智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意识、一种文化、一种制度。我们要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进行科学研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审核评估启动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我们抓实管党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薛书记提出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同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一抓思想从严,强化思想建设,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凝心铸魂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抓管党从严,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向具体聚焦、向精准发力、向常态做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抓执纪从严,强化纪律建设,在标本兼治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抓作风从严,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五抓反腐从严,强化责任担当,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同时还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一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必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领域;二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三要深刻践行自我革命实践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3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三是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加大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加大廉洁文化宣传力度,将我校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向前推进,适时申报省级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

14

会上,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依次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责任书,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新闻报道。

28

副校长郝海龙,校长助理李俊晓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郝凤梅、郭育珍/报道

田忠兵、薛宏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