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3月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3-23     来源:     阅读0

3月22日上午,我校3月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在勤政楼526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党委书记薛智主持并领学。

21

学习中,党委书记薛智在全体成员学习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之《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后,围绕“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再次召开,习近平作出哪些部署?”从“关键时间节点 再开重要座谈会”“从‘辩证法’到‘问题导向’”“从‘重点论’到‘久久为功’”“总书记重要部署的深意”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学习。薛书记指出,学习中部地区崛起要与今年以来的几次重要会议精神关联起来,与刚刚结束的两会以及新质生产力相关论述结合起来。同时,学习中部地区崛起更要与山西实际的发展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是时代和发展大局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好几次视察山西是对山西的关注和重视,我们要把中部地区崛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山西要在2035年成为资源经济转型试验区和能源综合改革试点,而新质生产力是以创新和高新技术引领为主导的,产业链必然带动创新链,人才链必然带动教育链。教育要赋能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在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结构上都要和山西重点推动的产业布局相适应。因此学习中部地区崛起一定要同我们山西的发展和教育的布局有机结合,做好自身的工作。

22

会上,薛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委委员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薛书记指出,我们基层党组织也要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几大难题”,要用这些问题来检视我们的工作,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保持党的纯洁性,并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继续上水平上台阶。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