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继往开来斗志昂 携手挺进高质量 转换动能新赛场 龙腾奋楫铸辉煌 | 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开学部署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24     来源:     阅读0

11

2月23日,我校在艺术楼大礼堂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开学部署大会。校长宋兴航就做好新学期相关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宣读了学校干部教师人员调整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安排开学相关工作。副校长郝海龙安排教学相关工作。副校长吕爽安排科研相关工作。副校长贺有、韩如成,校长助理李俊晓,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12

宋兴航校长就学校领导分工安排进行了说明,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要点内容,并就做好新学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落实2024年学校目标管理任务书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责任书,深入领会2024年学校目标管理任务书指导思想“继往开来斗志昂,携手挺进高质量,转换动能新赛场,龙腾奋楫铸辉煌”,学懂弄通各部门、各学院责任书内容;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关心学生学业状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怀学生实现理想;三是注重自身建设,加快提升能力,携手挺进高质量。要求广大教师做到“两提三率”:即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同时增强授课达标率、增强科研申报率、增强学生满意率。辅导员当好“导师、严父慈母、良师益友”,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行政人员做好服务育人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四是任重道远、经受考验、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13

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

宋兴航校长讲话从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为全体教职员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讲话赢得了全体教职工阵阵热烈掌声。

14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回顾了2023年学工系统工作成效,提出2024年“找准学工新赛道、跑出学工加速度、斩获学工新成果、塑造学工新形象”的总体目标和“站稳学生立场、赋能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以及“划小单元、夯实基础、形成体系、产出成果”的总体要求。她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学生返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坚持目标引领、分层落实,抓基础、抓基层、抓总纲、抓常态、抓重点、抓关键,做好三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日常和主要节点任务;二是专项任务完成情况;三是学生返校秩序和要求。

15

郝海龙副校长详细说明了本学期校历重点工作时间节点,部署本学期期初以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确保教师、学生、教材、设备、课件、场地、软件安装“七到位”;教师做到“五带”;开展试卷复查工作、核查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申报一流课程等工作,持续规范教学管理、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提高教学水平。

16

吕爽副校长从科学研究的必要性、科学研究对教师的重要性、科学研究的规范和谋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开展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八点措施: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建立科研奖励机制、提供科研培训、加强学术交流、建立科研团队、提供科研平台、加强科研合作、提供个人发展支撑。

新春新征程,新年新使命。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全体科院人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学期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太瑞/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