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宋兴航校长出访新西兰掠影

时间:2024-02-11     来源:     阅读0

寒冬去尽,春风送暖。农历甲辰龙年到来前夕,学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教授于百忙之中亲赴新西兰,对奥克兰理工大学、ICL研究生商学院、奥克兰商学院、奥克兰国际学院、艾尔法教育学院等当地多所高校进行了考察访问,就其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与模式、对口升学课程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各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本次考察为期十日,行程密集,收获满满,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多元化国际交流渠道,也为后续师生赴外留学、海外培训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1】奥克兰理工大学(AUT)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始建于1895年,是新西兰八所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新西兰规模第二大公办高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将其列为世界前1%大学,全球研究影响力新西兰排名第1位。

11

12

▲奥克兰理工大学

该校拥有5大学部,为学生提供超过250种专业课程,其中包括多个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涵盖了工程、计算机和数理科学、健康科学、旅游与酒店管理、会计与金融学、艺术学、传播学等多个领域,与我校三大学科均可一一对应。

13

▲奥克兰理工大学市场部王总(右二)陪同宋兴航校长考察交流

【2】ICL研究生商学院(ICL)

ICL研究生商学院(ICL Graduate Business School)是新西兰ICL教育集团旗下商学院,其卓越教育品质获得NZQA一类评级。学院提供新西兰资格框架的4级至9级(硕士学位)课程。

14

▲ICL研究生商学院

15

▲宋兴航校长与ICL研究生商学院秦董事长进行深度沟通

16

▲宋兴航校长代表学校与ICL研究生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3】奥克兰商学院(AIS)

奥克兰商学院(Auckland Institute of Studies)是新西兰最大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被新西兰学历评估局(NZQA)认证为一类教育机构。该校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留学服务中心推荐的新西兰私立院校之一,也是留学服务中心 SQA HND 项目组官方合作院校。

21

22

▲奥克兰商学院

23

▲宋兴航校长与奥克兰商学院谢董事长亲切交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4】奥克兰国际学院(ICA)

奥克兰国际学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uckland)创立于2002年,由新西兰学历评估局(NZQA)注册,新西兰教育部批准,新西兰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创办以来发展迅速,被公认为新西兰最优秀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24

▲奥克兰国际学院

25

▲宋兴航校长与奥克兰国际学院朱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5】艾尔法教育学院(AEI)

艾尔法教育学院(Alpha Educational Institute)也在此次宋校长的访问行程之中。经过前期沟通交流,本次双方会晤进一步夯实了深度合作框架,为后续合作开展国际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我校将持续推进与艾尔法教育学院合作进程,在完成相关法律文书的基础上,通过新西兰NZQA批准后即刻开展国际学生招生,并积极申报当地绿色清单课程,为广大科院学子的长足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26

27

▲艾尔法教育学院

以上高校均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式认证高校,随着后期合作的深入推进,将对应三大学科为我校学子畅通国际考研通道,为教师进修、申博提供更多选择,为中新国际高等教育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创造有力条件。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国际开放合作与建设的长远目标和眼界,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步履稳健,成绩可喜。目前,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30多所国际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今后,我校将继续搭建多元平台,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培养国际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