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坚定信心 聚焦目标 谱写新篇|我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时间:2024-02-23     来源:     阅读0

11

2月22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学校领导与各学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副科及以上干部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在2024年乘势而上、开创新局。

12

宋兴航校长就学校领导分工安排进行了说明,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以及2024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分享了国际交流合作最新成果。他表示,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以“继往开来斗志昂,携手挺进高质量,转换动能新赛场,龙腾奋楫铸辉煌”为指导思想,提前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真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兴航校长就做好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落实“两提三力”要求;二是加强学习、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和动力;三是划好跑道、进入轨道、挺进新赛道;四是加强考核评价工作。

13

党委书记薛智回顾了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成绩,并从六个方面对2024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各部门、各学院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校实际构建“大党建”格局,不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抓好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二是抓好党建到支部,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三是抓好人才队伍管理,增强党建工作战斗力;四是抓好宣传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党建工作感召力;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建工作免疫力;六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

14

副校长贺有宣读了学校干部人员调整情况,并就学生返校、校舍、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做到收心归位、提前谋篇布局;统筹兼顾、引领示范,高效高质开展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重在落实,切实加强安全巡查、安全值班、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5

校长助理李俊晓从四个方面安排教学工作,一是各学院提前谋划,开学前做到课表、教师、教材发放、教学设备、实验实训设备等“七到位”,校院两级开展教学、课堂情况检查,提升教学质量;二是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制定可量化考核评价体系;三是加强学习,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四是以“一流课程申报”为中心,按时完成申报工作。

16

2024年是学校经复核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开启审核评估之年,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必将踔厉奋发、携手共进,以冲锋姿态,笃行不怠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梁太瑞/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