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2022年学生最喜爱的“四有”好老师——音乐学院 岳雅男

时间:2023-03-18     来源:     阅读0

岳雅男,女,汉族,1994年2月生,群众,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师。从教3年多来,勤勤恳恳、团结同事,认真履行教育这一神圣职责。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任劳任怨,把当一名好老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以学生为主,创设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先后3次指导学生参赛并获得省级奖项。

岳雅男

 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有上进心: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争做“四有”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时刻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自我的道德修养。利用休息时间坚持进行业务和理论学习,主动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的开展。

 严谨治学、兴趣引导:身为教育一线工作者,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备课,认真批改作业,根据学生已有知识实际,灵活选取适合本班学生的教学方法。课前,注重养成学生的课前预习习惯。课堂上注重提问技巧,由浅入深,先给他们提一些较浅的问题,树立一些信心;再逐渐加深难度多给他们鼓励。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

 积极参与比赛与科研:2019年积极参与“爱岗敬业,心系科院”演讲比赛。这个过程从报名到准备,再到最后的比赛,锻炼了我的勇气与自信心。入校以来积极搞科研,三年来发表论文四篇,三篇省级,分别是:《音乐舞蹈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艺术形态分析》、《山西民间舞文化探究》、《山西民间舞文化探究》,一篇国家级《中小学舞蹈教育教学初探》,也在积极申报课题,目前正着手《拓荒精神在山西民间舞蹈中的传播研究》这一课题。

 教学成绩: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不断的努力,孩子们逐渐养成了预习的习惯,上课发言用心了,作业认真了,学习成绩一再提高。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省级舞蹈比赛都获奖,在2020年10月辅导学生参加省雏菊奖舞蹈大赛,作品《玩伴》荣获本科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