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线上专题会

时间:2022-12-18     来源:     阅读0

12月15—16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线上专题会。校长宋兴航就各部门负责人的年度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党委书记薛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贺有、郝海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出席会议。副校长柴跃生主持会议。全校副科以上干部线上参加会议。

41

全校33个部门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配以精美的PPT,就各自在2022年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果、特色亮点、工作差距与不足以及下一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盘点回顾与计划,完成了年度述职报告。事业发展处负责人王启亮就2022年各部门目标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与评价,通报考评结果,就如何做好2023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责任书提出了建议。

述职结束后,校长宋兴航针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年度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宋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对本次年度述职的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指出各部门的工作总结是中肯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宋校长也指出了述职时存在的问题。就干部述职规则,宋校长指出:第一,要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对照原工作目标条条对照,重点、亮点、成效都要写清楚;第二,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自知,深入剖析原因,逐条提炼;第三,对新一年工作计划要立足本部门实际,深刻思考,提纲挈领。宋校长希望全体科院干部认真领悟两提三力真谛,认真落实每一个工作细节,高质量推进工作。就近期工作安排,宋校长希望科院人思想不放假,工作不懈怠,除了完成日常任务外,重点做好三件事:第一,评建整改,2023年评建工作仍是学校的工作红线,当前要制定好各部门的冬百行动计划书,吃透评建观测点,制定好周计划。第二,制定好2023年各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提前做好盘点和设计,部署和规划新学期工作。第三,规范书写2023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书。宋校长表示,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书包括:标题、内容(年度指导思想、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亮点创新创优工作、增收节支、实现目标的必要条件)、绩效考核办法,宋校长对照以上条目进行了逐条详细指导和强调,并指出,各部门在书写目标责任考核书时要立足学校和部门实际,写出属于部门特色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责任书,要全盘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下功夫结合部门优势实现工作目标。宋校长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静下心来认真梳理全面规划,实现学校更好更优更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郝凤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