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 | 建工学院举办线上樊登读书会

时间:2022-11-26     来源:     阅读0

为了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培养师生良好的读书习惯,11月24日,建工学院于线上观看了“樊登读书会”。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为主讲人。

本次读书会解读的是《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本书源自于韩国KBS的纪录片《学习的战争》,该纪录片筹备数年,拍摄历经18个月,走访了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英国、以色列、印度等全世界教育先进的地区,调查了解这些地区教育的特色和优缺点,探究其背后的深层次的文化原因。本书的目的是帮助所有家长、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了解全世界各种先进的教育——好在哪,为什么好和哪不好。

21

樊老师通过这本书向学生们介绍了不同国家的学习和教育现状,一是在中国,学习是为了家人、社会和国家而学;二是以色列以家庭本位出发的能力型教育;三是日本,该国执着于标准化的教育;四是法国,它是全世界最重视哲学教育的国家;五是韩国,该国国民是为了实现目标而拼命学习;六是英国,以一对一导师制而闻名的教育;七是印度,拥有全世界难度最大的考试;八是美国的圆桌教育,注重分享与讨论。在本次读书会中,樊老师通过解读《怎么才是最好的学习》,使学生们透视东西方文化圈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了解这些元素对各国不同学习模式的影响,并在最后讲到,人们能够实现快乐学习和幸福学习的方法,是人们未来应该追求的真正的学习,即和别人一起做,无论是做什么。

22

本次樊登读书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学生们的阅读范围,告诉了学生们这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即怎么学才是最适合学生的学习方式、怎样做才能给学生最好的支撑,促进了学生独立、自然地成长,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建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