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2-11-26     来源:     阅读0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旨在引导辅导员回归立德树人本真、回归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履职尽责,督促辅导员以赛代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建的重要活动。11月21日,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党总支书记郭雅萍、学管科科长郭慧敏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11

比赛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流程。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晚讲评,辅导员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向我们全方位的分享了什么是大学、如何做好大学时间管理、面对疫情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活中的困惑、详细的专业介绍以及当代大学生对手机有严重依赖等几个问题。

12

13

在第二环节谈心谈话中,每位辅导员点对点面对面的帮助学生分析问题,例如与同学相处不来、食堂饭菜不合口、入党流程等问题。通过老师们的有效谈心过后,学生们的困惑也得以烟消云散。第三个环节是案例分析,两位辅导员老师为一组,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分析了有关学生日常管理遇到的问题,学生情感问题等,典型案例。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对我校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凝聚辅导员队伍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19

文化传媒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