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查漏洞 补短板 抓落实 加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14     来源:     阅读0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工系统各层级工作责任。我校于11月11日组织开展开“查漏洞 补短板抓落实——加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围绕抓落实从四个方面部署工作。

11

原美荣副校长分析了当前学校的防控形势,围绕“查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从四个方面着重进行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促整改精细的思想政治工作,确确实实能够对照学院的有关漏洞和短板,精细地去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核酸检测网格责任落实到辅导员,佩戴口罩网格责任落实到班干部,行程轨迹的追溯网络责任落实到宿舍长。三是严格督促整改抓落实。学工部要常态推进“日报、通报、简报”三报管理机制。采集各学院在日常管理当中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这是对接包联机制必要的措施和作为。四是精细思想政治工作抓落实。加快建立投诉热线和平台,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自查报告要形成常态,采取“三报”+奖惩的管理举措。

12


学工部部长白香兰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学习了中央发布的防控二十条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强校院二级管理。层层考核、层层落实;二是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认真落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文件精神,提升辅导员培养培训;三是抓好学风建设。做好人文教室、人文宿舍环境建设,举办大学生科技论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五是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工部部长助理孙彪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辅导员工作、公寓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是网格化管理。发挥班干部和宿舍长的作用,把网络化管理做细、做实。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利用学院晨会,抓辅导员“两提三力”,抓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副书记、学管科长要落实岗位职责,配合书记开展学生工作,对辅导员工作要多检查、多评价、多培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

14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工系统对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和实操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切实举措务实当担,加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

学工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