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2-09-20     来源:     阅读0

近日,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安排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主持会议并重点安排本学期的工作。副主任王建国教授、委员李秋书教授、闫文谦教授、米万锁教授、邱怀生教授、邹安刚教授、陈志华教授、陈彩萍教授、高宏伟教授、郭新平教授、常文萃教授参加会议。

20

王枝茂主任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一是围绕评建工作,配合有关职能处室完成“达标建设百日行动”的各项工作,包括参与学院教学科研的制度,讨论、修订与审定,参与学生毕业论文、考试试卷的检查,参与教师赛讲、评教、磨课的讲评和指导,参与院部综合评价等工作。二是开展有关的学术活动。召开了自然科学学术规范研讨会,有关委员以及三个理工科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会,相互交流研讨。学术委主任王枝茂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现代大学学术治理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三是规范学术行为,开展学术不端行为的宣传教育活动。四是撰写了2020—2021学年学院学风建设的报告。

王枝茂主任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学校评建工作,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根据学校的安排,学术委员会积极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有关评建工作。二是结合评建工作,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召开“人文社科学术规范研讨会”,请学校学术委员会的委员积极开展系列讲座,营造学院学术氛围,调动广大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王建国副主任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学术委员会要引导广大教师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化,营造学术氛围,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标准;学术委员会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参会的各位委员都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教学指导委员会 高晓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