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1-05-15     来源:     阅读0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学院于4月28日上午在启航楼617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部赤星芳老师主讲。

67

赤星芳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讲解:心理健康的概念和标准、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影响、大学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与调试方法。

赤老师讲解了判断心理健康的四大标准:良好的人际关系(人生必修课)、对自身具有适当了解、适应环境、乐于工作,以及影响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四大因素:家庭教育、个人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随着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接受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同时,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当代大学生,面临着学业与就业的双重压力,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大学生必备的心理素质。

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将来的就业工作中,都能保持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在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确立自己的理想和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强适应性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走出自我认识误区,更新观念,突破时空,超越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