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共筑反恐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 | 安全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17     来源:     阅读0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化校园安保队伍建设,确保校园的财产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4月15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东区西门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13

演练前,安全保卫处处长助理胡宗杰对本次演练情景、场地、分工、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治安消防科科长苏恩华对安保人员讲解了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装备的规范使用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一些应急处置办法和技能,同时就如何辨别校园附近逗留的“可疑人员”对保安队伍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强调了如何以最快速度制服“歹徒”的实施举措。

14

演练中,一名“歹徒”(学校安保人员扮演)手持菜刀强行闯入校园,意图对师生进行攻击。两名保安人员立即上前阻止,“歹徒”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硬闯。安保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员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应急防暴组成员迅速到位,利用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械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中,校警和保安人员配合默契,及时、高效地解决了突发性事件,并通过报警系统将案情及时上报学校。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从细节做起”。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安保人员“防暴力、防突发、保安全”的综合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保持安全高度戒备,细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保卫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