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举办“关于地方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30     来源:     阅读0

21

3月28日,我校在勤政楼424会议室举办“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授作题为《关于地方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柴跃生主持,全校80余名教师聆听讲座。

22

讲座中,王枝茂教授从地方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地方本科高校办学特色、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核心内容、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地方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进行了讲解。王枝茂教授指出,地方本科高校的发展,必须首先明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在此前提下,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办出特色;重构课程及教学体系,重视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学习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走产学融合之路,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有效促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

23

副校长柴跃生做总结,他强调,我校正处于应用型本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厘清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来龙去脉,明确办学理念与建设路径,对促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参会人员会后认真思考、深刻理解,将学习收获转化到教育教学实践中,转化到科学研究过程中,为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4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