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党委书记薛智深入走访思政部并与教师们座谈

时间:2023-03-16     来源:     阅读0

3月14日,在思政部为取得迎评促建胜利奋战冲刺攻坚阶段,校党委书记薛智莅临思政部通过实地考察、资料调阅、意见反馈等方式深入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我校特聘首席专家武星亮教授、思政部主任姬民、副主任徐志丽全程参加。

21

薛书记走进一个个教研室,亲切关心老师们的工作条件,与老师们交流思政研究心得,询问思政课教学情况;和武星亮教授等专家探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做法;亲切温和地向年轻教师们征求意见建议。

姬民主任代表部门对薛智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实地考察中,姬民主任就思政部师资队伍情况、课程建设和近期教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未来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的设想。

22

薛智书记首先表示,思政课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过程中发挥着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显著,国家重视思政教育,学校对思政课建设充分重视、全力支持。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思政课建设要以守正创新、协同精准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创新驱动和协同联动,要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关键,夯实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23

随后,思政部领导就工作、生活等方面与薛书记进行了亲切的分享交流。薛书记就当前思政教师待遇及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薛书记的平易近人感动了专家,也打动了老师们。大家纷纷表达为党和国家培育有共产主义理想的应用型人才的坚定信心,“昼夜奋战做贡献,对标对表促规范,科学有序去攻坚,迎评促建我当先”的主人翁情怀和态度。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部门领导接下来要认真推动磨课、教研分享及材料整改工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凝聚共识、激发动力、革新效率,书写新征程铸魂育人新篇章。

薛书记动情地感谢大家的坚辛付出,鼓励大家发挥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特殊优势,为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再努一把力。“我会常回家住住,和大家一起守阵地,开疆拓土”。

通过实地考察,在校领导的关怀下,思政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效促进了教师在教学和生活方面的成长,同时也加强了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接下来,思政部教师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好思政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思政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