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倡议书

时间:2023-01-15     来源:     阅读0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落实相关措施,实施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全力做好政策宣传解答和凝心聚力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主动适应“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用好微信群、在线班会等载体手段,推动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进线上课堂、进学生宿舍、进教职工社区,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防控政策、严格落实防控规定,积极主动做好自身防控。

二、突出政治功能,更好回应师生诉求

贯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工作,健全相关台账,主动领题破题,及时走访慰问,千方百计做好帮扶工作。打通政策落实、联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拓展寒暑假和线上服务功能,打造网上、网下相结合的育人阵地。

三、强化统筹协调和工作保障

要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协调机制,着眼新的学期,及时补齐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要加强舆情监测和正面引导,大力宣传推广科学精准防控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