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第一名!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时间:2022-12-16     来源: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西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人才支撑,12月12—13日,山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我校廖润丰团队参赛项目“潜蓝多功能水环境检测与清洁机器人——低碳渔业的领航者”项目取得应用型本科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康汝凯团队参赛项目“击流——新时代抗洪先驱”荣获二等奖。另外美术学院苏静静团队的“传承千年遗韵,拉“晋”世界距离”项目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22

23

(图为廖润丰团队比赛现场)

24

(图为康汝凯团队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廖润丰同学表示:潜蓝的出现可以为实现碳达峰做出渔业贡献,获奖为我们证明了研究路线的正确性,为进一步研究二代产品的升级打开了思路,潜蓝将全力贯彻“低碳引领、渔民解难”的信念,潜心学习,为水清洁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学校三创学院为我们孵化项目提供场地,三创学院的老师一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潜蓝将全力贯彻“低碳引领、渔民解难”的信念,潜心学习,为水清洁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更多的同学可以投入到创新创业训练中,为国家发展展示自己的青春力量。

廖润丰同学作为项目负责人,有着丰富的大创项目参赛经历,此次设计的潜蓝多功能水环境监测与清洁机器人,是一款水域清洁器械,放入需要清理的水域环境,即可实现自动清理。将收集的水质废料转换为养殖肥料,促进水域碳循环。团队成员通过渔民访谈、市场调研等方式,了解到水环境清理器械存在的痛点问题,并着手学习相关机器硬件及软件知识,通过购买小型设备研究测试及专业公司线上交流,修改了十余次设计图,最后完成了潜蓝v1.0项目孵化。

25

(图为廖润丰团队合影)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本次大赛通过线上比赛形式举行,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分为应用型本科、高职和中职三个组别。经校赛选拔,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估,68所院校,213个项目参加省级初赛,最终60个项目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