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校长宋兴航布署当前评建任务并解读学年教学质量报告

时间:2022-11-24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任务,统筹推进学校以评促建“冬百行动”各项工作,11月22日下午,校长宋兴航布署“冬百行动”当前十项任务并解读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报告。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专题会由贺有副校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郝海龙及在校教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评建员、专家联络员及讲解员等23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会。

21

会上,宋校长首先结合学校“以评促建‘冬百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就做好教学质量报告的宣讲解读、数据支撑材料建设、教学业务档案整改建设、教学科研专题工作、校园环境及文化综合治理建设等10项评建任务进行了重点安排。对于阶段性的评建工作,宋校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改善、教学管理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强调各部门要结合评建进度,进一步做好数据梳理、材料支撑、环境治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22

就《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宋校长从学校概况、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和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解读。通过直观数据、成效成果的展示,客观、准确地反映了过去一个学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一系列进步和发展。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对办学思路、发展成果及相关核心数据了然于心,确保各项数据、教学成果的一致性和支撑度,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及评建工作的开展。

23

最后,贺有副校长再次强调了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性,提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迎评促建的历史时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全面统筹抓好落实。充分利用当前这段黄金时间,抓重点、促难点,齐头并进,扎实有效地做好迎评促建与日常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供稿

王天鑫 薛宏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