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武术队在2022年山西省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勇创佳绩

时间:2022-11-23     来源:     阅读0

近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学生武术锦标赛圆满落幕。

11

我校学子勇创佳绩,张霖鑫同学荣获初级刀术第一名,三路长拳第二名;牟湘同学荣获二十四式太极拳第二名;闫新楠同学荣获三路长拳第三名;栗乾翔同学荣获初级枪术第三名。由张霖鑫、闫新楠、王森滋、栗乾翔、李易达、张啟组成的队伍获得集体三路长拳第二名;由焦家庆、牟湘、吴国垚、邹兆金、范嘉昊、国康宁、高焱组成的队伍获得集体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第三名。王雪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张霖鑫、闫新楠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武术队的竞技实力,也展示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12

比赛中,运动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虎虎生威,将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在赛场之上。

13

赛前,体育活动中心负责人任海军老师多次深入武术队,大力支持和悉心关怀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在武术队教练王雪和郭威、张子璇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进行了赛前的高强度集训。队员上课的时间不一致,在训练时间上很难做到统一。因此,学生坚持早晚的刻苦训练。训练当中队员们每天坚持近4小时的训练,不断雕刻细节,精进武艺。

14

优异竞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教练员的辛勤耕耘,来源于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悉心关怀。基础教学部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层层发扬“体育+党建”品牌的工作要求,引领发展。我校武术队将继续秉承“行健不息,积健为雄,弘扬武术,开拓长兴”的体育精神理念,努力提升竞技水平,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体育活动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