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大会

时间:2022-11-12     来源:     阅读0

11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11月10日,我校隆重召开2022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对本学年表现突出的32名“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贺有副校长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促进学校持续内涵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就进一步开展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做了专题指导。教务处处长李俊晓,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各学院院长、教学科长及全体学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12

会上,质评处副处长王虹红首先对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概要式展现了学生信息反馈的总体情况,系统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和指出了当前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安排。

13

周晓明主任宣读了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表彰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提升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会上,与会领导为32名受表彰的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信息员工作。周晓明主任在交流指导中提出,学校及各学院首先要联动合作建立加强学生教学信息员组织建设,为在校学生广泛参与教学管理建设搭建好平台。再者,大家要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指标要求,紧扣“三个基本”的核心内涵,持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学生信息员工作引导和作用。第三,要准确认识和遵循应用型人才成长发展规律,把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特点,科学合理地指导开展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我成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17

贺有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基于我校迎评促建及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他再次强调了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充分肯定了2021-2022学年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及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努力学习,在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中守好和践行“三心”:责任心、公正心、学习心,努力成为广大学生的学习标兵和榜样。二是创新思维,全过程参与教学管理工作,以“三服务”为指引,努力为教师教学服务、为学生学习服务、为教学管理部门决策服务,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大胆、准确搜集反馈教学信息,努力做到准确性、过程性、结果性相统一的综合性评价反馈,积极发挥校院之间、师生之间的纽带作用。最后,贺有副校长寄语信息员们,以信息员工作为基础,关心学校发展、促进教学质量、凝聚学风建设、提升能力发展。

18

质评处 张锋兵 / 供稿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