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的选题、模板及要求”学术讲座

时间:2022-09-29     来源:     阅读0

9月2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学术讲座第六讲。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处处长孙国强教授作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的选题、模板及要求》的学术讲座,全校400名教师聆听讲座。

11

讲座中,孙国强教授首先展示了优秀申报书的写作特点和写作技巧,并展示了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模板。随后,他从研究周期、资助额度、学科选择、申报人条件、网报时间、经费预算等12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申报书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孙国强教授向在场教师展示了选题库,他表示将结合每位申报者的研究方向、初步选题和前期成果,帮助老师选择适合的项目选题。

12

讲座结束后,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语言简洁明了,由点及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科技处/供稿

王天鑫、宋梓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