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1     来源:     阅读0

11

9月2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健翔体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学校名誉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正明教授为新生送上真诚祝福和人生期望。校长宋兴航发表激情讲话,为新生讲解了科院历史和科院精神,送上了真切的叮嘱和衷心的祝愿。党委书记薛智主持开学典礼。副校长郝海龙就新生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建工学院教师姚健代表全体科院教师发言。文化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段文静同学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中校副参谋长程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郭国法,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常文萃,建工学院院长樊保,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管理学院院长闫文谦,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美术学院院长邹安刚,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刘淑琴,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安学民,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出席大会。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学校官方微博对开学典礼盛况进行全程直播。

12

大会在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校旗共唱国歌、校歌中拉开帷幕,在雄壮的歌声中,2022级大一新生向国旗校旗敬礼,他们胸怀青春梦想,畅想美好人生。

13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学校名誉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正明教授为新生送上真诚祝福和人生期望。张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向2022级大一新生走进科院开启大学生活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张主席勉励2022级新生人生已经步入成年,要告别懵懂,要懂道理知法守法,要知进退。因此,成为成年人的新生:第一要对未来、对社会、对国家有担当,对自己对家庭要负责,对父母老师的养育要感恩;第二要珍惜人生美好年华,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毕业后有圆满的人生;第三要有爱国心,报效祖国。最后,张主席祝2022级新生身体健康,人生积极进步!

14

校长宋兴航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15

校党委书记薛智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宋兴航在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全校16000余名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学子们走进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哺育2022级新生成长的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宋校长为2022级大一新生简要介绍了科院从1991年成立,历经艰苦奋斗而又不断开拓奋进的31年发展史,宋校长希望2022级大一新生能够铭记科院发展历史,更好前行。宋校长还为2022级新生讲解了我校办学31年沉淀凝练的“三三”精神,即“三自”“三创”和“三品”,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弘扬“三三”精神,厚重人生底色,燃起奋斗之志,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成。接着,宋校长为大一新生送上真切的叮嘱:提早科学规划,勤学奋楫笃行——积极适应,主动融入;提早规划,有的放矢;勤勉学习,夯基筑本;爱校、促管、互助、精进。最后,宋校长以“笔墨纸砚”为喻为2022级新生送上几点希望:第一,执梦想之“笔”,勾勒万千气象;第二,炼知识之“墨”,浸润多彩人生;第三,展时间之“宣”,临摹拓荒足迹;第四,磨品格之“砚”,砥砺浩然正气。他希望2022级新生进入科院,接过新时代科院人的接力棒,不负韶华,奋楫笃行,未来可期!宋校长充满真诚、热情的讲话和循循善诱的教导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16

副校长郝海龙就新生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他首先向2022级新生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多元考核评价等方面内容。随后,郝副校长以时间节点向大一新生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注意事项。郝副校长希望2022级大一新生进入大学,生活上要自理,管理上要自治,思想上要自我教育,学习上要高度自觉;铭记科院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校训,珍惜年华,敬畏学业,认真思考人生,和谐规划人生。

17

建工学院教师姚健代表全体科院教师发言。他向2022级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第二,要做一个懂得规划生活的人;第三,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他代表全校教师,向所有新同学们表态: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继承育人为本、育德为先、育能为重的育人理念,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他希望2022级学子的四年大学生活如诗如歌,收获更多的快乐!

18

文化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段文静同学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讲述了初来科院的各种欣喜和感动,她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表达诚挚的敬意,向学长学姐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她认为大一新生要开启新阶段的自主学习,在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道路上不断磨炼,自我开拓,培养新的格局和胸怀。她代表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郑重承诺: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认真对待每一天,珍惜同师长和同学的每一次交流;收获丰厚的知识、良好的学习方法、深厚的人文素养以及一段段值得珍藏的回忆;用智慧和青春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19

今天的开学典礼大会,既是2022级新同学们入校的欢迎大会,又是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希望新同学们尽快融入科院大家庭,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用自己富有创造力的双手,奏响新时代科院学子的青春之歌!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张树惠、王天鑫/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