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勇于担责 守好阵地 | 宋兴航校长为学工队伍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9     来源:     阅读0

8月17日上午,宋兴航校长在学术交流中心为学工队伍作了为“勇于担责,守好阵地”的专题培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讲座。

11

宋校长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引路者、人生向导员、灵魂工程师、责任重大不言而喻。希望各位辅导员可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勇于担当责任与使命。要做到正确认识自身定位,努力做好自身建设,把握工作核心要义,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第二,何为勇于担当?要敢于挑重担,将日常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尽善尽美,面对突发性事件敢于主动承担、负责,面对意料之外的困难不推脱、不逃避,积极想办法攻坚克难、推进解决。第三,如何以生为本?要深化认识,更新理念,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第四,在迎评中发挥积极作用。学工队伍要深刻领会评估指标,准确定位自己在评估中的作用,以身作则,向学生做好评估工作的宣传和解读,讲明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多管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第五,守住阵地,守好阵地。要抓好党建工作“主线”,巩固意识形态“战线”,贴近成长成才“前线”,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牵引三全育人“阵线”。

12

原美荣副校长在总结中讲道:宋校长31年来始终如一地呵护着学校,关爱着员工。本次讲座也拉近了宋校长与辅导员的距离,为我们讲授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学工队伍能够善思履行、用足够的理论功底分析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问题和方法;用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带动学校高质量的学风建设。

13

学校希望在座的各位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积极面对一切问题,迎接一切挑战,肩负一切责任,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工部/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