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举行2022年学工队伍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8-18     来源:     阅读0

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开拓工作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增强履职能力,更好的投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8月17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学工队伍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学工部部长助理孙彪主持。

12

白部长首先就开展学管队伍专题培训工作从时间、内容、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并带领全体学工队伍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表达了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决心和信心。

13

14

原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期培训既有红色基地实践教学,又有指定目录个人自学,课程设计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充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对本次参训人员提出3点意见:1.要以德立身,提升修养。辅导员是教师队伍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尚的师德是辅导员队伍的第一要素;2.要履职尽责,关爱学生;辅导员是大学生踏入社会这一人生重要阶段的引路人,要时刻认识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3.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希望所有学工人员通过培训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大局大势,紧密围绕学生发展思路和育人目标,为学校评估等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还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对大学生成长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积极适应新常态做思想的引领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互联网应用的开拓者。

15


学生工作部/报道

田忠兵/摄影